大夫您好!我是河北的。我父亲2016年十月份查出肺鳞癌...
2020-03-15
问题描述:(男 , 78岁)大夫您好!我是河北的。我父亲2016年十月份查出肺鳞癌,当年进行放疗。没做化疗。2019年出现头晕,脸肿症状,检查显示淋巴肿大,再次放疗,效果不好。现在,脸部肿加重。诊断书:颈部软组织结构对称,无异常肿块影,气管居中,甲状腺无增大,双侧对称未见异常强化。咽腔,喉腔变窄。颈部两侧未见明显增大淋巴结。两侧胸廓对称,纵膈结构居中。右肺门增大,支气管变窄。右肺下叶背段支气管闭塞,肺段变实。纵膈内见肿块影,上腔静脉及右肺动脉受压变窄。心包内见积液影。右背侧胸膜略增厚,右侧胸腔见少量积液影。肋骨及胸壁软组织未见明显异常。2020年2月8号做的CT结果患者化疗反应较大,想吃中药治疗。请问这种情况可以在线诊疗吗?现在吃中药能控制和缓解病情的发展吗?脸部浮肿的现象能不能消除。请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与答复!谢谢!
医生回答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