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3日因感冒3天后两肋(横膈膜处)疼痛去广东省人民医...
2014-06-08
问题描述:(女 , 70岁)6月3日因感冒3天后两肋(横膈膜处)疼痛去广东省人民医院内科求医,6月5日胸片正侧位放射常规照片影像表现:双肺纹理分布正常,边缘清晰。左下肺前基底段见多个结节状影融合成团,范围24x18mm,边界尚清。余肺野未见异常密度影。等等影像学诊断;左下肺阴影,不除外占位病变,建议CT进一步检查。6月6日胸部螺旋CT平扫影像学表现:左肺上叶舌段,右肺下叶背段各见1个小结节影,边缘清晰。光整,密度较均匀。周围未见卫星病灶。左下肺动脉见一分支血管影明显增粗,远端迂曲成团状,管壁未见钙化斑。等等影像学诊断:左下肺迂曲异常血管,考虑为肺动静脉瘘可能性大,建议增强扫描进一步检查。等等我感冒1周后完全康复,十分活力,两肋下早已不见疼痛,感冒时两肋疼痛只有2天。平时很少有病。平时很少见咳嗽。现在和往常一样身体非常健康。检查情况上面详述,第一次去医院用药有:头孢,地奥心血康等3天。我不想再去CT增强扫描。求李医生帮我分析确定是否为肺动-静脉瘘。先天的肺动静瘘可能性没有。后天未受过伤害。
医生回答(1)